新華網 正文
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訪問日本
2017-06-10 12:47: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10日電(記者 王可佳 嚴蕾)6月6日至10日,由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委員、林芝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多吉次仁為團長的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對日本進行友好訪問。其間,多吉次仁在東京會見了日本前參議院議長、日中友好會館會長江田五月,日中友好議員聯盟秘書長林芳正和外務政務官武井俊輔,並在札幌會見了北海道議會議長遠藤連。

  多吉次仁表示,中方一貫主張在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和四點原則共識基礎上,本著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的精神發展兩國關係。涉藏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和民族感情。希望日方充分認識達賴集團的反華分裂本質,切實尊重中方在涉藏問題上的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從中日關係大局出發,妥善處理涉藏問題。

  多吉次仁説,西藏和平解放、西藏自治區成立半個多世紀以來,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援、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援和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西藏擺脫了封建農奴主的黑暗統治,從根本上改變了封閉落後的面貌,不斷走向開放文明富裕。當前,西藏各項事業欣欣向榮,各族人民安居樂業,正在與全國人民一道,朝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邁進。

  江田五月表示,日中保持兩國及兩國人民之間的友好關係至關重要。日本國會和中國全國人大建立了定期交流機制,雙方交往密切。日中友好會館作為日中友好七團體之一也定期邀請中國各界年輕朋友訪問日本,推動兩國人民增進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

  林芳正、武井俊輔表示,中國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到訪日本,為日方了解西藏真實情況提供了難得機遇。日方願同中方進一步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日中關係持續改善發展。

  在日期間,代表團還與日本學者、華人教授、僑領等進行了座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訪問泰國
    6月3日至6日,由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委員、林芝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多吉次仁為團長的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對泰國進行友好訪問。
    2017-06-05 23:06:15
  • 中國藏文化交流團訪問瑞典
    中國藏文化交流團24日在瑞典安全與發展政策研究所舉行座談會,全面介紹中國西藏的歷史、文化、宗教和當代發展,展現今日西藏的新面貌。
    2017-05-25 12:14: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雷霆玫瑰馭“飛豹”衝天
    雷霆玫瑰馭“飛豹”衝天
    雪豹“公主”一歲了
    雪豹“公主”一歲了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