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守邊題材電影《我的界碑》在烏魯木齊殺青
2017-06-10 12:34: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6月10日電(記者蔡國棟、潘瑩)根據“時代楷模”魏德友事跡改編的電影《我的界碑》在完成最後一場拍攝後,9日在烏魯木齊宣布殺青,進入後期特效階段,預計10月在全國各大院線上映。

  《我的界碑》導演方軍亮介紹,為了真實還原魏德友的感人事跡,長影主創團隊趕赴新疆塔城地區邊境線實地採風,與魏德友夫婦面對面,聆聽他們的守邊故事,體驗“無人區”的艱苦環境。經過半年多的前期籌備,該影片于4月26日在新疆正式開機。

  “與以往的主旋律影片相比,該影片在敘事手法、情節設置方面都有所創新和突破,通過時間線索與人物線索交叉敘事,深度展現主人公的寶貴精神和人格風范。”方軍亮説。

  表演藝術家劉佩琦在電影《我的界碑》中扮演“守邊老魏叔”,傾情演繹了一名基層共産黨員“為祖國守邊”的堅定信念和高尚品德。“這部影片記載了一段歷史,向以魏德友為代表的默默守護祖國邊境的護邊員群體致敬。”劉佩琦説。

  守邊老人魏德友,1964年從原北京軍區轉業後遠赴西北屯墾戍邊。半個多世紀來,他和老伴堅守在中哈邊境薩爾布拉克草原,義務巡邊20萬公里,被譽為邊境線上“活的界碑”。去年10月,魏德友獲得“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20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