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北市長柯文哲:應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 建構兩岸命運共同體
2017-06-10 10:03: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6月10日電(記者章利新 查文曄)臺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接受島內電視臺專訪時表示,和平發展是兩岸人民共同的期望。“維持現狀”不應是兩岸關係的目標,而應是“改善現狀”。他會用“心存善念、盡力而為”的態度處理目前兩岸的僵局。對于臺北與上海的城市交流,只要有利于兩岸人民,他都會積極去做,只要有利于兩岸的和平發展,他都不會拒絕。

  柯文哲表示,他了解並尊重大陸對一個中國原則的堅持,所以在臺北市政府秘書處下設有國際關係組處理國際涉外事務,另設有大陸小組處理兩岸事務,兩者是各自分開作業的,沒有搞混。柯還表示,兩岸應尊重過去已有的協議和互動的歷史,秉持互信的態度和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在現有政治基礎上,繼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建構兩岸命運共同體,共同追求兩岸人民更美好的未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柯文哲改打傳統選戰或為連任臺北市長預熱
    臺北市長柯文哲就任滿2周年時,首度拋出“行動市政會議”,規劃從本周起巡回各區舉行,被視為提早替連任暖身。其實柯2年多來,政治素人之身早已逐漸淡化,還是得認清連任之路除了政績,只靠一張嘴、不動腳勤跑基層固票,還是不行。
    2017-03-20 09:20:32
  • 臺“六都”市長滿意度大調查 柯文哲不滿意度居冠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島內有民調22日發布“六都”治理與市長滿意度民調,民眾滿意度名列首位的是高雄市長陳菊,滿意度高達75.4%,其次為桃園市長鄭文燦74.1%、臺南市長賴清德72.4%。臺北市長柯文哲的滿意度僅44.6%墊底,是唯一“不滿意度高于滿意度”的市長。
    2017-05-23 09:07: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11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