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眾議院通過《美國醫保法》草案
2017-05-05 06:22: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4日電(記者劉陽 徐劍梅)美國國會眾議院4日投票通過《美國醫保法》草案,在廢除並替代“奧巴馬醫改”方案主要內容的立法方面取得進展。

  眾議院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當天就共和黨支援的《美國醫保法》草案展開數小時激烈辯論。在當天下午的投票中,眾議院以217票對213票的結果通過這一草案。

  眾議院議長、共和黨人保羅·瑞安當天説:“奧巴馬醫改已經失敗,我們早應該回歸到以病人為中心的醫保制度中。”

  共和黨3月份曾嘗試在眾議院推動《美國醫保法》草案投票,但因共和黨內部對該草案仍存分歧,最後撤回了該草案。

  本月3日,共和黨應部分議員的要求在草案中增加了80億美元的醫保撥款,從而獲得了足夠的支援。

  根據這一草案,美國各州有權保留或申請放棄“奧巴馬醫改”的關鍵條款。聯邦政府將撥款1380億美元在未來十年內補貼那些因為取消“奧巴馬醫改”而導致保費上升的人群。

  醫療改革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一大競選承諾。他曾表示,被稱為“奧巴馬醫改”的《平價醫療法案》讓很多美國人醫保費用陡增,他將在上任後盡快“推翻並替換”“奧巴馬醫改”。

  草案下一步將交由參議院審議。此間分析人士説,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將可能就具體條款繼續博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2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