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2017-05-04 07:41:51 來源: 中國軍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乘風飛翔 振翅空天

  ——空軍部隊奮力投身改革強軍加快推進戰略轉型述評

  ■解放軍報記者李國文、李建文、郭洪波、高傑

  引子

  地面作戰,制高點是山頭;立體作戰,制高點在空中。空軍“動于九天之上”,是天之驕子。作為一支高科技軍種,空軍一出現就折轉了平面戰爭的演進曲線,迅速發展成一支戰略性打擊力量。

  21世紀是空天世紀,空天領域已成為國際戰略競爭的新的制高點。由空向天,以天制空,實現空天一體,是大國空軍面臨事關未來的戰略抉擇,也是空天時代空中力量角逐最白熱化的領域。

  鵬飛萬裏向空天,自覺看齊永追隨。與共和國同齡的人民空軍站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建設一支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強大人民空軍,是時代賦予人民空軍光榮而艱巨的神聖使命,也是空軍將士的共同夢想。

  黨的十八大以來,空軍部隊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積極適應國際形勢大變局、世界軍事變革大趨勢、改革強軍大戰略,因時而動、乘勢而上、順勢而為,努力“造形”,不斷“成勢”,空防戰備穩固堅強,實戰化訓練不斷深化,新型作戰力量建設加快推進,信息化作戰支撐體係逐步完善,調整改革邁出堅實步伐,大項任務完成出色,戰略轉型由量變積累向質變跨越不斷邁進。

  站在歷史與未來的交匯點上,人民空軍重任在肩、機遇難得、時不我待。以加快建設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強大人民空軍為標誌,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空軍全體官兵,以登高望遠的眼界和追求卓越的境界,以奮發昂揚的精神狀態和苦幹實幹責任擔當,投身建設強大人民空軍的偉大事業,在推動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征程中書寫無愧于祖國和人民的壯麗篇章!

  西北大漠,雪後初霽。

  歷時10余天的空軍“藍盾-17”演習首期比武鳴金收兵。

  大戰過後,萬籟俱寂。這場鏖戰像狂飆掠過漫漫黃沙,在參賽部隊官兵心中掀起陣陣風暴,經久不息。

  掀起風暴的,還有這支飛翔的軍種帶來的震撼。

  十八大以來,人民空軍建設發展的征程,如同一幅氣勢磅薄、壯麗多彩的雄偉畫卷,輝映在祖國萬裏長空。熔鑄于聽黨指揮的軍魂裏,部隊思想政治建設碩果累累;奮進在轉變轉型的大道上,改革強軍取得明顯突破;馳騁在現代後勤的天路上,一路探索一路總結一路推廣;搏擊在換羽高飛的雲天中,武器裝備加速更新換代,人民空軍在轉型建設中創造輝煌,奮力躍上了發展新高度。

   1 2 3 4 5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91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