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百樂門“耄耋”之年修舊如舊重新開業
2017-04-23 00:23: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4月22日晚拍攝的上海百樂門外景。新華社記者任瓏 攝

  新華社上海4月22日電(記者許曉青)華燈初上,霓虹閃爍。擁有84年悠久歷史的上海百樂門,22日晚重新開張迎客。

  曾有“遠東第一樂府”之稱的百樂門(Paramount Hall),始建于1932年,1933年建成開業。這座坐落于上海靜安寺愚園路上的綜合性文化娛樂場所,見證了抗日戰爭的烽火,也親歷了新中國的建設發展,曾一度更名為“紅都影劇場”。

  進入上世紀90年代,百樂門成為受到地方法規保護的上海市優秀歷史建築。過去3年多時間,這裏經歷了修舊如舊的大規模修繕工程,相關資金投入超過一億元人民幣。

  如今“耄耋”之年的百樂門重新開業,“再現”海派歌舞廳的絕代風華。記者見到,新開業的百樂門依舊保留一樓門廳、旋轉樓梯、彈簧地板、磨砂玻璃造景及古董電梯等。二樓和三樓為兩大主舞池。同時,設有圓形的查理-卓別林廳、香梅廳、少帥廳等。這些新命名並裝修的舞廳還通過展覽陳列,展示卓別林、陳香梅、張學良等與百樂門的淵源掌故。

  卓別林廳展示的巨幅照片顯示,1936年卓別林曾兩度造訪上海百樂門。

  上海百樂門文化娛樂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重新開業的百樂門將保持原汁原味的歌舞、樂隊演出功能,突顯綜合性文化娛樂品牌的歷史積淀,同時還將設下午茶、晚宴等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尋訪杭州特色書店
    尋訪杭州特色書店
    新疆哈密:山杏花開迎客來
    新疆哈密:山杏花開迎客來
    明斯克愛情故事
    明斯克愛情故事
    大熊貓龍鳳胎寶寶有了新名字
    大熊貓龍鳳胎寶寶有了新名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56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