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灣專業踢踏舞團獻藝天津演繹中國魂
2017-04-20 10:33: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4月20日電(記者 周潤健)4月21日至23日,臺灣知名踢踏舞團——臺灣舞工廠舞團將獻藝天津大劇院,帶來踢踏舞《躍擊》,演繹中國之魂。

  原本跳現代舞起家的舞工廠舞團,于2001年接觸到美式踢踏舞,自此之後便改變舞團走向,專攻美式踢踏舞,並將京劇身段與多媒體等元素融入踢踏舞演出,目前已成為臺灣專業踢踏舞團,演出足跡遍及美國、英國、加拿大、日本等地。

  舞工廠舞團2007年首次以“東方傳統藝術”結合“西方踢踏舞”,制作踢踏舞新作《中國魂》,融合傳統武術、皮影戲、傳統大鼓、水袖、東方音樂等東方元素,輔以現場樂器伴奏(包括二胡、木箱鼓等),並以踢踏舞的舞蹈形式為基礎,創作出全臺灣第一個“東方風格踢踏舞”。

  2009年舞工廠重新編制《中國魂》,再次量身打造服裝與道具,使內容更豐富,風格更多元,演出內容活潑多變,並更名為《躍擊》。

  “躍擊,取自踢踏舞的本質以‘跳躍’與‘打擊’之意,用聲響譜出節奏性表演,融合聽覺與視覺的舞蹈,同時不忘傳遞東方傳統藝術之精髓以及踢踏舞的節奏魅力。”臺灣舞工廠舞團團長郝嘉隆説。

  據天津大劇院介紹,舞工廠舞團此次來津共帶來4部、12場踢踏舞作品,另外3部是《踢踏舞的搖擺年代》、《Hi!TapDance》和《圓周·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鳳艷
相關新聞
  • 臺灣廣場舞音樂或將收版權費 民眾批:欺人太甚
    “智財局長”王美花表示,“修法”後,未來公園的阿公、阿嬤播音樂跳舞或機關學校中午固定播放音樂,需取得權利人許可,否則恐遭請求支付授權金。如此“修法”引來島內民眾反彈,被批“欺人太甚”。
    2016-01-15 16:16:03
  • 兩岸大學生共“舞”未來
    伴隨著氣勢磅薄的鼓聲和威武的龍陣表演,來自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的辜婉玉一身客家服飾,舞動著優美的身姿,用舞蹈講述著臺灣客家人節慶廟會的動人故事。
    2015-09-06 05:10: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4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