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屬公園為6306株楊柳樹“建檔”治理飛絮
2017-04-20 10:19: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電(魏夢佳、鄭逢燕)記者近日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為治理楊柳飛絮問題,北京市屬11家公園今年內將對6306株楊柳樹雌株逐一建立數據管理檔案,進行精準治理。預計到“十三五”末期,北京市屬各大公園內的楊柳飛絮情況將得到根本控制。

  據了解,楊柳樹在北京市屬公園皆有種植,主要集中于頤和園、玉淵潭公園、北京植物園、天壇公園等公園。經普查,市屬公園內各種楊柳樹共12048株,其中,産生飛絮的雌株共6306株,佔楊柳樹總量的52.3%。這些楊柳樹樹齡普遍集中在30年至50年。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綜合處副處長朱英姿介紹,今年內,北京市屬各公園將完成楊柳樹種植分布圖和數據管理檔案。楊柳樹的數據檔案不僅包括數量、品種、樹齡、雌雄株比例、飛絮嚴重程度等基本數據,還會綜合其在園林中的設置意義、歷史淵源、景觀功能等情況,對每株樹進行科學評估及精準治理。

  據悉,目前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已制定出臺《楊柳飛絮治理整體實施方案》。從今年起,北京市屬公園將全面實施飛絮集中治理工作,統一為楊柳樹編號並懸挂牌示,治理飛絮過程中將有機結合疏枝修剪、花期噴水降絮、高位嫁接、注射藥物及疏伐更新等多種措施。計劃至2020年,市屬公園內的楊柳樹雌株總量將下降近三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楊柳飄絮須防范(知識窗)
    最近,北京等地的天空飄起了楊絮,有人將其稱為“四月飛雪”,名字聽起來很好聽,可是對于易過敏人群來説卻是苦不堪言。在華北地區,産生飛絮的主要樹種為雌性的楊樹和柳樹,楊絮、柳絮是楊柳樹種子成熟炸裂的産物。
    2017-04-15 04:01:36
  • 200萬株楊柳飛絮成災 北京園林局:2020年明顯改善
    記者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了解到,今年全市將在重點區域,採用更新樹種、疏伐、修剪、化學抑花等方法,綜合治理40萬株楊柳雌株。到2020年,全市楊柳飛絮將得到明顯改善,實現有絮不成災。
    2017-04-12 12:26: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84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