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計劃加大投入促創新
2017-04-19 00:03: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4月18日電(記者朱晟 喬繼紅)德國經濟部國務秘書馬蒂亞斯·馬赫尼希日前表示,德國將通過財政撥款和稅收減免等方式促進創新,加強德國經濟的國際競爭力。

  德國《南德意志報》18日援引馬赫尼希的話報道説,今天的創新意味著明天的價值,德國只有成為創新的引領者,才能在國際舞臺上贏得競爭。德國要想繼續保持産品的國際競爭力,就需要更多科研和創新,尤其是在中小企業層面。

  報道援引德國經濟部促進創新的相關計劃稱,德國政府每年將為中小企業提供最高7.5億歐元的科研經費;通過稅收減免等方式,使得在員工數量少于1000人的企業中,研發部門用工成本下降10%;此外,政府還將為3個國家級科研項目每年追加投入至少2億歐元,同時新設一項“創始人基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德國人納稅負擔居經合組織國家前列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日前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德國每人平均繳納的個人所得稅與社會保險費佔到收入的近一半,在經合組織國家中排第二,僅次于比利時。
    2017-04-14 22:56:01
  • 德國2月份出口增速明顯放緩
    德國聯邦統計局7日公布數據顯示,德國2月份出口環比增長超出市場預期,但增速較1月份的2.4%明顯放緩。
    2017-04-07 22:49:23
  • “一帶一路”助德國杜伊斯堡港業績創紀錄
    受益于“一帶一路”倡議,德國最大內河港杜伊斯堡港國際業務不斷拓展,2016年業績創歷史紀錄。
    2017-04-07 11:33:3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48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