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吉安現“丁義珍”式窗口 工作人員:領導外出
2017-04-19 15:59:46 來源: 中國江西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人民的名義》中“丁義珍”式窗口

  吉安市房産交易中心裏現實版“丁義珍”式窗口

  在《人民的名義》劇中,“丁義珍”式窗口也引起了熱議。

  19日,吉安網友向《問政江西》反映,在當地的房管局房産交易中心也存在這樣的現實版“丁義珍”式窗口。據了解,吉安現實版“丁義珍”式窗口位于當地房産交易中心三樓,是該中心的制證窗口。從網友提供的圖片可以看到,該窗口是半封閉式的,只在剛到成人大腿的位置留有供人遞送材料的窗口,高度遠低于1米,窗口前也沒有提供座椅。前來辦事的群眾只能半跪或者半蹲在窗口前辦理業務,以仰視的角度和坐在裏面的工作人員交流。 網友稱,這樣的“丁義珍”式窗口實在設計的不合理,群眾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只能半蹲下歪著脖子辦業務,並質疑這難道是刻意設計出來為了提高辦事效率麼?真不知道這樣的窗口設計是怎麼通過領導審核的,希望有關部門能引起重視。針對網友的質疑,記者聯繫了吉安市房管局,辦公室工作人員稱,並不了解具體情況,所有領導都已經外出,無法進行回應。《問政江西》將繼續關注此事。(記者 黃玉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 讓政務窗口變得友好起來
    把窗口設計成“站也不是,蹲也不是”,這是連基本的群眾觀念都沒有,在骨子裏是深深的傲慢,而把窗口設計做到盡量人性化,則是導向服務型政府建設的重要一步。
    2017-04-19 08:47:01
  • 蹲式窗口以人民的名義傷害人民的尊嚴
    他們不習慣平視,只習慣對群眾俯視,讓辦事群眾蹲著才感到自在,才感到有安全感和自信。
    2017-04-19 08:32:54
  • 多地“蹲式窗口”曝光 專家:為民服務豈能高高在上
    鄭州社保局辦事大廳一窗口櫃檯設計“不高不低”,讓辦事市民“站立不安”,引起網絡熱議。對此,有網友吐槽道,“藝術果真來源于生活,原來電視劇的情節出處在這裏啊!”
    2017-04-19 07:09: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38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