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逾百名企業家齊聚深圳探討管理智慧
2017-04-18 00:06: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4月17日新媒體專電(記者王曉丹)逾百知名企業家近日齊聚深圳,探討如何從傳統文化思想中汲取精華應用到企業管理中,並熱議企業家的時代責任。

  本次活動由陽明教育研究院和正和島陽明學院聯合主辦。參加學習的人員共有130位,其中有102位知名企業家。

  金蝶國際軟件集團董事局主席徐少春回顧了自己的心路歷程。在他看來,企業管理中非常重要的一條是要有良知。他將帶領公司員工回到原點,遵從初心,重新出發。

  康恩貝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胡季強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在學習先賢的思想之後,他做了三件事來修復與員工的關係:重新設計公司治理結構,把公司改造成股份公司,不再個人絕對控股;推出上市公司的員工持股計劃,讓員工通過成長獲得收益;個人拿出一筆資金,成立員工困難救助專項基金。

  千喜鶴集團董事長劉延雲認為,企業家群體已經成為社會創造和創新的主體,需要有一份當仁不讓的擔當。他號召大家一起做良知企業的樣板,心懷正氣,服務人民,奉獻社會。

  通過兩天的交流,企業家們深受觸動,達成共識,要與祖國同頻共振,與時代共同前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44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