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安全部門大選前夕挫敗一起恐襲圖謀
2017-04-18 21:31: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4月18日電(記者韓冰 應強)法國內政部長馬蒂亞斯·費科爾18日宣布,安全部門當天挫敗一起試圖在總統選舉首輪投票前夕發動恐襲的圖謀,逮捕兩名涉案極端分子。

  費科爾當天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説,涉案兩名男子均為法國籍,分別為23歲和29歲,他們在法國南部城市馬賽被捕。安全部門在抓捕前已經注意到他們的極端傾向並密切關注他們的行蹤。

  費科爾説,法國政府將採取一切措施保障總統選舉順利舉行,並已調集人力保障各總統候選人及各參選黨派總部的安全。

  法國總統奧朗德當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説,這次抓捕是一次“出色的行動”。

  據法國媒體報道,警方在這兩名極端分子居住的公寓內查獲了自殺式襲擊者常用的高爆炸性炸藥。此外,從他們制作的一張圖片來看,前總理、右翼共和黨候選人弗朗索瓦·菲永可能是他們的襲擊目標。

  法國總統選舉將于本月23日舉行首輪投票,得票率最高的兩名候選人將進入第二輪投票。最新民調顯示,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主席瑪麗娜·勒龐、“非左非右”獨立候選人馬克龍、右翼共和黨候選人菲永,以及極左翼候選人梅朗雄的支援率位居前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倫敦公園鮮花綻放
    倫敦公園鮮花綻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83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