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日韓三國合作國際論壇在首爾舉行
2017-04-18 21:23: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4月18日電(記者耿學鵬)中日韓三國合作國際論壇18日在韓國首都首爾舉行。

  三國合作國際論壇由三國合作秘書處主辦,本次論壇主題為“加強三國合作 應對新的挑戰”。韓國外交部次官補李汀圭、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日本駐韓大使長嶺安政、韓國前外長韓升洲等現任及前任外交官以及多名學者參加論壇。

  三國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楊厚蘭致開幕辭時説,中日韓三國地緣相近、文化相通、優勢互補、合作潛力巨大。盡管近年來東北亞地區形勢復雜多變,三國在多個領域的合作還是取得進展。

  中國公共外交協會會長李肇星發表主旨演講時表示,雙邊合作是中日韓三國合作的基礎,加強三國合作需夯實雙邊關係基礎。

  三國合作秘書處于2011年成立,旨在進一步促進三國間各領域合作。該機構常設于首爾,秘書長由三國按韓日中的順序輪流提名任命,任期兩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倫敦公園鮮花綻放
    倫敦公園鮮花綻放
    662個“卓別林”
    662個“卓別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83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