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為發布報告説全球數字鴻溝擴大
2017-04-18 18:44: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 華為公司日前發布報告説,全球大多數國家都在加速數字化轉型以推動經濟增長,但發展中國家與發達國家在這方面並未齊頭並進,且差距在不斷擴大。

  這是華為連續第四年發布全球聯接指數(GCI)報告。報告基于40項指標對50個國家的數字化轉型進行評估。這些國家的國內生産總值(GDP)佔全球的90%,人口佔全球的78%。

  報告將這些國家的數字化轉型進程分為三個階段:16個領跑者,21個加速者,13個起步者。領跑者多為發達國家,重點關注資訊和通信技術(ICT)的用戶體驗提升;加速者重點解決ICT需求;起步者處于ICT基礎設施建設初期,重點解決ICT供給問題。

  報告説,全球數字經濟進程正在加速,ICT正成為國家經濟增長的重要驅動力。但各國數字化發展的不均衡性正不斷加劇,可用“馬太效應”來解釋,即“強者愈強、弱者愈弱”。這意味著,已在ICT領域積累多方面優勢的國家可充分利用優勢加速發展,增強國家競爭力。

  據介紹,ICT投資和GDP增長之間的關係目前已受到廣泛認可。根據華為的經濟影響模型,2016年每增加1美元ICT基礎設施投資可拉動3美元GDP增長;到2025年,預計每增加1美元投資將拉動5美元GDP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倫敦公園鮮花綻放
    倫敦公園鮮花綻放
    662個“卓別林”
    662個“卓別林”
    取水
    取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3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