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型文獻紀錄片《內蒙古自治區誕生記》18日開機
2017-04-18 18:29: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4月18日電(記者 彭源)五集文獻電視紀錄片《內蒙古自治區誕生記》和紀錄電影《影像中珍貴的記憶——烏蘭夫》于18日在內蒙古烏蘭察布市開機,兩部影片均由烏蘭察布市政府和中央新聞紀錄電影制片廠合作拍攝。

  中央新影集團總編輯郭本敏透露,兩部影片將運用大量內蒙古自治區以及烏蘭夫同志的珍貴歷史影像,例如1949年9月,烏蘭夫同志參加第一屆全國政協會議、1949年10月1日烏蘭夫同志與黨和國家領導人一起登上天安門城樓出席開國大典等活動,通過黑白影像,帶領廣大觀眾重溫70年前的那段歷史。

  記者了解到,五集文獻電視紀錄片《內蒙古自治區誕生記》,集中宣傳內蒙古自治區創建和發展變化的壯麗史詩,以激勵全國各族人民,在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中,更加奮發努力做出貢獻。

  紀錄電影《影像中的珍貴記憶—烏蘭夫》則通過講述烏蘭夫同志在不同歷史時期的革命活動,著重反映內蒙古自治區所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

  內蒙古是我國建立最早的少數民族自治區,上世紀50年代,曾被周恩來總理譽為“模范自治區”。今年內蒙古自治區迎來成立70周年的隆重慶典,兩部紀錄片計劃于大慶期間與觀眾見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倫敦公園鮮花綻放
    倫敦公園鮮花綻放
    662個“卓別林”
    662個“卓別林”
    取水
    取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3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