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岸上千信眾聚首廈門 共祭保生大帝
2017-04-18 16:03: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4月18日電(記者付敏)18日,2017年第十屆海峽兩岸(廈門海滄)保生慈濟文化旅遊節在廈門開幕。來自海峽兩岸以及東南亞的上千名信眾,齊聚海滄青礁慈濟祖宮,共祭保生大帝,共襄民俗盛典。

  據介紹,本屆旅遊節圍繞“兩岸融合一家親·共建共用幸福城”主題,設置了開幕式主體活動與四大版塊活動,共21項活動。開幕式主體活動包括兩岸宮廟祭祀儀式、第十屆保生慈濟文化旅遊節開幕式及閩南文化喜樂匯。四大版塊包括兩岸基層對接版塊、“共用·傳統文化”文化版塊、“共築·幸福生活”民生版塊及“共遊·人文海滄”旅遊版塊。

  開幕式上,臺灣甲中小學鼓隊表演的迎賓打鼓、青礁小學學生合唱的閩南童謠《阮的青礁》、臺東少數民族歌舞表演、傳統閩南民俗蜈蚣閣的遊行等一一上演,表演精彩紛呈,一派熱鬧景象。

  來自臺南慈照宮的信眾謝碧珠是第二次到廈門參加祭祀活動,“就像回家,我感到很親切。”

  謝碧珠説:“兩岸一家親,閩南的傳統文化讓我們感受到濃濃的鄉情。廈門海滄的空氣很好,風景也很讚。”

  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蔡鈴蘭表示,海滄的保生慈濟文化在兩岸擁有上千萬信眾,連接著兩岸民眾的血脈親情。

  “保生慈濟文化節是一個傳承慈濟文化的平臺,活動增進了兩岸民眾的親情友情,搭建了心與心的溝通橋梁。”蔡鈴蘭説。

  廈門海滄青礁慈濟祖宮是保生大帝信仰的發祥地。自2006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了九屆保生慈濟文化旅遊節,超過5萬人次臺灣同胞到青礁慈濟祖宮進香朝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3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