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做傻白甜 科普實驗終結流言
2017-04-18 13:43:21 來源: 華西都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資訊泛濫的時代,你是被忽悠的傻白甜,還是火眼金睛的流言終結者?日前,成都理工大學附屬小學開展“航空大世界首屆流言終結者”科普活動,同學們在歡樂中辨別身邊的流言,理解科學原理,了解航空知識與文化。
  成都理工大學附屬小學將4月1日作為科普日。“在太空中兩個人面對面説話彼此能聽見嗎?中國自行設計生産的第一種作戰飛機是什麼?嘴是呼吸器官嗎?”同學們討論得津津有味。針對網上流傳的“果汁能引爆氣球的流言”,活動方專門為同學們設置了科學實驗課堂,“科學家”現場為大家辨識真偽。鮮榨檸檬、橘子等果汁和氣球放置在桌面,幾位同學代表將果汁滴在氣球表面,結果不到十秒鐘,氣球均爆炸,讓猝不及防的同學們嚇了一跳。所以,這條流言在科學的驗證和解釋下,是真的!“泛娛樂化的時代,太多的資訊充斥在學生身邊,但是他們的年紀和學識很難辨別真假,反而在他們探索真理的過程中形成了障礙。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讓同學們養成科學素養。”(李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830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