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稱促朝棄核會考慮“所有選項”
2017-04-17 23:29: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16日,在韓國烏山空軍基地,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前排左)走出機艙。當日,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抵達韓國烏山空軍基地,開始訪韓行程。 新華社發(李相浩攝)

  新華社首爾4月17日電(記者姚琪琳 耿學鵬)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17日説,美方希望以“和平手段”促使朝鮮棄核,但同時會考慮“所有選項”。

  彭斯與代行總統職權的韓國總理黃教安當天在首爾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7日表示,美國是半島問題最重要的當事方之一,中方歡迎美方在和平解決半島問題方面發揮積極作用。陸慷還説,通過對話協商,以和平方式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半島和平穩定,是解決半島問題的唯一出路,也是中國政府一貫堅持的立場。

  彭斯于16日抵達韓國,17日訪問了韓朝非軍事區並在首爾分別會見黃教安及韓國國會議長丁世均。他按計劃將于18日離開韓國,前往日本訪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29544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