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已購公有住房轉移登記需繳納1%土地出讓金
2017-04-12 16:06: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4月12日電(記者 王飛航)不動産登記涉及每位群眾切身利益,為解決各地“辦證難”的問題,山西省國土資源廳近日出臺政策,對已購公有住房(房改房)符合轉移登記條件的,土地出讓金按照成交價1%繳納,土地使用期限調整為70年。

  已購公有住房也就是過去常説的“房改房”,是由于我國長期以來實行住房福利化的結果。各地實行房改時,公有住房作為一種住房福利出售給職工,土地性質是劃撥,價格很低。到了2000年前後,國家鼓勵商品房的買賣,為了鼓勵這些享受房改福利的人賣房,允許“房改房”上市出售。

  山西省不動産登記有關負責人表示,雖然早已明確了已購公有住房可以過戶交易,但是對于土地的有關問題,沒有明確的規定和要求,導致長期以來“房地分離”的問題,阻礙了當前不動産登記業務的正常辦理。為此,山西省國土資源廳出臺專門政策,對已購公有住房轉移登記的問題進行了説明。

  據介紹,今後對已購公有住房符合轉移登記條件的,土地出讓金按照成交價1%繳納,土地使用期限調整為70年。如成交價低于稅務部門計稅評估價的,以稅務部門認定的計稅評估價為準。土地使用年限起始期為該宗地內第一套房屋上市交易之日起計算,其土地性質變更為出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江蘇常州:商品房取得産權證滿2年方可上市交易
    江蘇省常州市政府辦公室8日發布《關于加強全市房地産市場調控工作的意見》,要求新購買商品住房(包括二手住房),須取得産權證後滿2年方可上市交易。
    2017-04-09 15:45:33
  • 湖北武漢出臺新規 鼓勵市民下鄉租賃閒置農房
    武漢市近日出臺被稱為“黃金20條”的政策,鼓勵能人、企業家、知識分子、城鎮居民四類人下鄉,充分利用農村空閒農房,以租賃、合作方式創業創意、休閒養老養生,增加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農民財産性收入。但閒置農房用于租賃,需通過武漢市農交所等平臺,完成合規性前置審查、挂牌申請、資訊發布、成交簽約等流程。
    2017-04-09 16:12:26
  • 新北京人配保障房設三道門檻
    本市從部分公租房、自住房項目安排30%的房源面向長期穩定就業的新北京人分配,安排70%房源面向本市戶籍無房家庭分配。
    2017-04-08 09:59: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濟南大明湖
    俯瞰濟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97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