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臺辦:臺方借李明哲案惡意攻擊大陸只會使兩岸關係雪上加霜
2017-04-12 14:30: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記者 趙博 齊湘輝)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12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表示,臺灣居民李明哲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正在接受大陸有關部門依法調查。島內別有用心者蓄意制造事端,幹擾依法辦案,只會使問題進一步復雜化,損害當事人權益。臺灣有關方面刻意把此案引向兩岸關係,惡意攻擊大陸,推波助瀾,只會使已十分嚴峻的兩岸關係雪上加霜。

  安峰山説,自去年5月20日以來,兩岸聯繫溝通和協商談判機制已經停擺,原因和責任大家都很清楚。在這樣的特殊情況下,為照顧李明哲家屬的關切,基于人道考量,海協會委託臺灣有關團體即海峽兩岸交流服務中心,向李明哲妻子通報了有關情況,同時轉交了李明哲給他父母和妻子的親筆信。

他指出,臺灣一些別有用心的團體和人士借機攻擊大陸,制造事端,幹擾大陸有關部門依法辦案。他們的目的是不會得逞的。

  安峰山同時強調,大陸有關方面是在依法辦案,並將依法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臺灣有關方面刻意把此案引向兩岸關係,惡意攻擊大陸,推波助瀾,只會使當前已經十分嚴峻的兩岸關係雪上加霜。

  發布會上還有記者問:臺灣方面陸委會負責人稱大陸方面沒有依照兩岸簽訂協議與既有機制向臺方通報李明哲案細節,是否意味著兩岸相關協議的落實存在困難?安峰山回答表示,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多年來發揮了積極作用,這是有目共睹的。該協議有其明確的適用對象和操作流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濟南大明湖
    俯瞰濟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9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