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簡訊:英國正式啟動“脫歐”程式
2017-03-29 21:10: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3)英國正式啟動“脫歐”程式

  3月29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英國駐歐盟大使蒂姆·巴羅(左)將“脫歐”函遞交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新華社發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29日正式向歐盟遞交“脫歐”信函,這意味著在加入歐盟44年後,英國成為首個尋求退出該聯盟的成員國。

  當日,特雷莎·梅通過英國駐歐盟大使蒂姆·巴羅向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遞交一信函,通知其英方正式啟動“脫歐”程式。

  特雷莎·梅在這封信中重申了英國政府此前提出的“脫歐”目標,包括控制歐洲移民進入英國、尋求與歐盟的自由貿易協議等。

  圖斯克當天在其個人推特賬號中表示,9個月後英國遞交了“脫歐”信函。

  2016年6月,英國舉行公投決定脫離歐盟。按照歐盟法律,英國在正式告知歐盟各國啟動“脫歐”程式後,歐洲理事會將投票啟動歐盟與英國的“脫歐”談判,最終的“脫歐”協議要經歐洲議會、歐洲理事會投票通過。

  “脫歐”程式一旦啟動,須在兩年內完成談判,如果要延長談判時間,必須得到其他27個歐盟成員國的一致同意。專家認為,英歐在移民、關稅、“分手費”等方面的談判難度不小。

  圖斯克21日宣布,除英國之外的歐盟27國領導人將在4月29日舉行特別峰會,會上將通過關于英國“脫歐”的指導方針。(綜合本社記者桂濤、梁希之、周珺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雲上梅裏雪山
    雲上梅裏雪山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