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59.60克拉內部無暇艷彩粉紅鑽將亮相香港蘇富比春拍
2017-03-29 20:25: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3月29日電(記者丁梓懿)香港蘇富比瑰麗珠寶及翡翠首飾2017年春拍將于4月4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其中備受矚目的拍品是一枚59.60克拉橢圓形內部無暇艷彩粉紅鑽,估價逾6000萬美元,合4億6800萬港元。

  記者29日在蘇富比傳媒預展上見到了這枚名為“粉紅之星”的粉紅鑽,其分量超然,顏色濃艷,晶瑩剔透,是美國寶石學院歷來評定過的最大顆內部無暇艷彩粉紅鑽。

  蘇富比亞洲區副董事朱愷雅表示,“粉紅之星”重達59.60克拉,是蘇富比于日內瓦拍出的“格拉芙粉紅鑽”濃彩粉紅鑽重量的兩倍有余。“格拉芙粉紅鑽”在2010年以4620萬美元高價拍出,創粉紅鑽世界拍賣記錄。

  據介紹,“粉紅之星”的原石重132.5克拉,由戴·比爾斯公司于1999年在非洲開採時得到,經過兩年的精心打磨及切割而成。其顏色及凈度皆獲美國寶石學院評定粉紅鑽的最高評級,化學成分方面更被評定為最純凈的Type Ⅱa品質。

  本次春拍還將帶來當代設計大師和經典珠寶品牌設計的諸多璀璨首飾,焦點拍品包括卡地亞Art Deco(裝飾藝術)寶石配鑽石神秘鐘、印度設計大師維綸·巴加特的紅寶石配鑽石手鐲一對、法國珠寶品牌夢寶星的寶石配鑽石項鍊,此外還有一係列頂級鑽石、天然彩色寶石、珠寶及翡翠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