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啟動10億元“一圈一帶”産業投資基金
2017-03-28 17:27: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3月28日電(記者魏聖曜)總規模10億元的山東省“一圈一帶”産業投資基金28日在濟寧市正式啟動。啟動儀式上,這一投資基金和其首只子基金——濟寧市“圈帶”新興産業發展基金分別與8個項目簽訂合作意向書,將為這些項目注入2.87億元資金。

  據山東省發改委介紹,“一圈一帶”是山東省重點規劃的區域發展戰略,涵蓋“省會城市群經濟圈”和“西部經濟隆起帶”。山東省“一圈一帶”産業投資基金由山東省發改委聯合山東發展投資控股集團牽頭組建。

  “金融是實體經濟發展的源頭活水,但當前金融投資的70%至80%流向了央企或地方國企,優秀的地方民企亟需資金扶持。”山東省發改委主任張新文説,設立“一圈一帶”産業投資基金,旨在創新資本與産業的結合方式,借助市場引導資本流向實體經濟。

  濟寧市“圈帶”新興産業發展基金是山東省“一圈一帶”産業投資基金第一只實質落地的地方子基金。近年來,濟寧市積極推進産業轉型升級,特別是資訊産業高端起步,惠普、華為、中興等一批知名IT企業集群式落戶。

  據介紹,山東省“一圈一帶”産業投資基金存續期10年、總規模10億元,將通過整合社會資本、提高資源配置效率,重點支援“一圈一帶”區域內重大基礎設施、戰略性新興産業、生態環保産業等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新聞評論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故宮曬出賞花圖
    故宮曬出賞花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1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