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版《企業安全生産標準化基本規范》下月實施
2017-03-28 17:18: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記者徐博、趙文君)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28日發布消息,新版《企業安全生産標準化基本規范》將于2017年4月1日起正式實施。新標準實施後,現行的《企業安全生産標準化基本規范》將廢止。

  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新版進一步規范從業人員的作業行為,提升設備現場安全水準,促進風險管理和隱患排查治理工作,更加注重安全管理係統的建立、有效運作並持續改進,引導企業自主進行安全管理。

  同時,新版強調了落實企業領導層責任、全員參與、構建雙重預防機制等安全管理核心要素,指導企業實現安全健康管理係統化、崗位操作行為規范化、設備設施本質安全化、作業環境器具定置化。

  此外,新版將安全生産與職業健康要求一體化,強化企業職業健康主體責任的落實,實行了企業安全生産標準化體係與國際通行的職業健康管理體係的對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石樂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故宮曬出賞花圖
    故宮曬出賞花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1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