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提高南疆地區地質災害預警和防范能力
2017-03-28 15:47: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3月28日電(記者白佳麗)為提高新疆南疆地區地質災害的預警和防范能力,國家預計向新疆投入5000余萬元專項資金,用于南疆存在不同程度地質災害隱患的5個縣開展地質災害調查、研究、評估、監控等工作。

  據自治區地質環境監測院院長魏文慧介紹,該項目建設周期為3年,涉及地處新疆南疆的葉城縣、莎車縣、塔什庫爾幹塔吉克自治縣、阿克陶縣、烏恰縣。項目啟動後將分別在5個縣建立健全地質災害調查評價、監測預警、防治和應急等綜合防治體係,以最大程度避免和減輕地質災害造成的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

  魏文慧説,今年項目將投入資金2150萬元。目前,新疆葉城—烏恰地區綜合地質調查項目已正式啟動,先行開展南北疆地質災害成災模式對比研究現場調查。

  新疆氣候和自然環境復雜多變,地質災害易發多發,特別是南疆幹旱地區、邊遠牧區和山區,防治工作難度較大。2016年,新疆共發生突發性地質災害65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相關新聞
  • 2月份各類自然災害致全國110余萬人次受災
    記者14日從民政部獲悉,今年2月,各類自然災害共造成全國114.61萬人次受災,6人因災住院救治,100余人緊急轉移安置,直接經濟損失4.8億元。
    2017-03-14 20:40:21
  • 新疆確定自然災害重大情況上報“2小時底線”
    辦法還提出,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應根據災情預測和上年度自然災害救助實際支出等,在財政預算中合理安排自然災害救助資金和工作經費,建立救助資金快速下撥機制,確保資金及時撥付到位,保障受災人員基本生活。
    2017-02-09 17:00:38
新聞評論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故宮曬出賞花圖
    故宮曬出賞花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10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