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梁維特:澳門特區政府將繼續秉持安全投資理念
2017-03-27 20:42: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3月27日電(記者王晨曦)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27日表示,未來政府將繼續秉持安全的投資理念,管理好投資組合。

  據悉,2016年特區財政儲備的年度性投資收益為33.1億澳門元,相應年度回報率約為0.8%。梁維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債券投資佔財政儲備收入的最大組成部分,外匯和股票市場投資組合因為市場波動而虧損。

  他指出,特區政府對財政儲備的投資及管理將繼續秉持安全、有效、穩健的投資管理理念,要求金融管理局針對2017年經濟情況,在充分評估及合理平衡總體風險的基礎上,積極推動投資組合多元化,以達到財政儲備的保值增值。另一方面,政府外聘基金經理負責股票組合的投資管理,約佔整個財政儲備的11%。政府將研究逐步提升該比例,讓更多專業人士管理投資組合,使投資組合更符合市場需要。

  在被問及美元加息對澳門的影響時,梁維特回應稱,政府關心如何保住澳門穩中向好的經濟勢頭,尤其是加息會影響部份來澳旅客的消費能力和購買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相關新聞
  • 港澳臺簡訊:調查顯示澳門雇員信心及滿意指數回升
    (小標題)調查顯示澳門雇員信心及滿意指數回升  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日前發布“2017年澳門雇員信心及滿意度指數”,顯示雇員信心總指數經歷去年較大幅度下降後于今年開始回穩,雇員滿意度總指數則創2007年開始調查以來的新高。
    2017-03-26 09:27:55
  • 今年首月內地批準澳門投資項目數同比上升逾130%
    商務部臺港澳司最新統計顯示,2017年1月,內地共批準澳商投資項目60個,同比上升130.8%,實際使用澳資金額0.1億美元,同比下降73.6%。
    2017-03-24 14:35:17
  • 去年澳門財政儲備超4300億澳門元
    澳門金融管理局21日公布,截至去年底,澳門財政儲備資産總額初步統計為4387億澳門元,其中包括基本儲備1328億澳門元,超額儲備3059億澳門元。
    2017-03-21 22:53:16
新聞評論
    韓國檢方申請批捕樸槿惠
    韓國檢方申請批捕樸槿惠
    南昌:櫻花爛漫醉遊人
    南昌:櫻花爛漫醉遊人
    韓國檢方決定申請逮捕樸槿惠
    韓國檢方決定申請逮捕樸槿惠
    “給我點糖吧!”
    “給我點糖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05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