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八達嶺老虎咬人傷者被定為九級傷殘 或申請重新鑒定
2017-03-27 16:34:23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老虎傷人事件有了新進展。27日下午,北京市延慶區人民法院相關負責人向中新網記者表示,傷者趙女士的傷殘鑒定結果為九級傷殘。

  今天早些時候,趙女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其傷殘鑒定已于一周前出了結果,“還沒拿到紙質通知,法院工作人員告訴我是九級”。

  今天下午,延慶區法院向中新網記者證實了這一説法。

  對于這一鑒定結果,傷者代理律師文秀峰今天下午向中新網記者表示,“鑒定等級定為九級,我們認為偏低,至少應該定為八級。鑒定機構或只考慮毀容情況,沒有考慮到傷者顱骨損傷、神經損傷等情況。”

  “正在與當事人溝通,可能會申請重新鑒定。”文秀峰説。  

  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東北虎園內發生一起老虎傷人事件,32歲的女遊客趙女士中途下車,被老虎拖走,其母周女士下車去追遭老虎撕咬。該事件造成周女士死亡,趙女士受傷。

  2016年11月22日下午,傷者父親趙先生到延慶法院遞交相關材料,正式起訴涉事動物園,索賠包括喪葬費、死亡賠償金、精神損害賠償金等共計150多萬元,並以該案社會影響較大、擔心延慶法院不能公正審理等為由,向延慶法院提出異地管轄。

  不過這一申請遭到拒絕。據媒體報道,延慶法院認為,該案法律關係比較明確,應在其管轄范圍內,“如果不滿意判決結果,可以上訴,不用提級管轄。”

  針對傷者起訴一事,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相關負責人曹先生曾對中新網記者表示,既然走到司法程式,那麼該怎麼賠償就怎麼賠償,最終由法院來裁決,將尊重法院的判決。(呂春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韓國檢方申請批捕樸槿惠
    韓國檢方申請批捕樸槿惠
    南昌:櫻花爛漫醉遊人
    南昌:櫻花爛漫醉遊人
    韓國檢方決定申請逮捕樸槿惠
    韓國檢方決定申請逮捕樸槿惠
    “給我點糖吧!”
    “給我點糖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703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