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科技惠民項目改善民生精準扶貧
2017-03-20 15:55: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3月20日電(記者李曉玲)新疆不斷通過科技惠民項目,拓寬農民脫貧致富道路,推進科技成果轉化,改善民生。僅于田縣實施的肉蓯蓉生態種植示范項目,就讓種植戶每戶新增收入7萬多元。

  記者從新疆科技廳了解到,去年以來,新疆科技惠民項目落地開花,這些項目針對生態改善、資源開發、醫療衛生等區域性的熱點難點問題,發揮出了科技在人口健康、資源環境等領域的支撐作用。

  在新疆和田地區于田縣實施的肉蓯蓉生態種植示范項目,現已建立了管花肉蓯蓉及其寄主檉柳的高産穩産示范基地5000畝,畝産達到300公斤以上,年産管花肉蓯蓉1500噸,種植農牧民達到3000戶,每戶新增收入7萬多元;在新疆喀什地區岳普湖縣苦鹹水淡化項目中,科技部門分批在當地69所學校安裝調試了中小型太陽能/膜蒸餾苦鹹水淡化裝置,保障了中小學校2.5萬余名師生的飲用水安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縣河東經濟型生態屏障建設工程,已經初步建成了8萬畝經濟型生態屏障,預期年直接收益接近1.4億元,農牧民戶年均增收三至五千元。

  新疆科技惠民工作還以項目實施為抓手,利用現代科技助力中醫藥、民族藥傳承與創新發展,突破了一批藥物創制關鍵技術和生産工藝,讓一批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創新藥物、民族藥創新藥物投入市場。其中新疆重大科技專項“民族藥創新與産業化示范”的實施,確定了民族藥在治療風濕病、感冒、肝炎、婦科等疾病方面具有特色優勢,也讓新疆生産的大宗藥品“一枝蒿顆粒”“祖卡木衝劑”“通滯蘇潤江膠囊”和“復方木尼孜其顆粒”,在浙江、上海、北京、廣東等地具有較高的醫院市場覆蓋率和知名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爾摩開幕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爾摩開幕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學民俗 迎春分
    學民俗 迎春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6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