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七旬老人得“妙方”種植罌粟治病 觸犯刑法被抓

2017年03月05日 19:41:35 來源: 紅網

  家住湖南省新化縣的李某已是70歲高齡,因雙膝骨頭壞死,無錢更換骨頭,常年忍受著巨大的疼痛。李某偶爾聽人説罌粟殼可以減輕病痛,便托人買來罌粟籽,在自家菜地種了起來。沒想到觸犯了《刑法》,被公安機關網上通緝,李某連忙潛逃。2017年3月3日清早,回到家的李某被新化火車站派出所民警抓獲。

  李某于兩年前開始雙腿疼痛異常,開始以為是骨質增生,也沒放在心上,後面痛得受不了才去醫院檢查,發現雙膝骨頭已經壞死,要想根治必須更換骨頭。李某一家種地為生,收入微薄,無錢更換骨頭,便買了些止痛方面的藥吃。開始吃止痛藥挺有效果,時間久了雙膝又開始劇烈疼痛。

  一個偶然的機會,李某聽説用罌粟殼熬水喝可以減輕疼痛,便托人買來了罌粟籽,在自家菜地種了2180株罌粟。李某一心以為種的是藥材,絲毫不知自己已經觸犯《刑法》。 2016年5月9日14時許,新化縣公安局民警在轄區開展檢查時,發現了李某非法種植的毒品原植物罌粟,當場予以剷除,並對李某傳喚。聽到消息的李某這才知道犯了事,連夜潛逃,一直未敢露面。公安機關隨後對李某展開網上通緝。

  2017年3月3日一大早,一直潛逃在外的李某偷偷溜回家探望,被村民發現並舉報。新化火車站派出所民警根據舉報,將李某抓獲。目前,李某已被移交至新化縣公安局。

  警方提醒,罌粟乃毒品原植物,非法種植罌粟係違法犯罪行為,將受到法律的制裁。(通訊員 曾文勇)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57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