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媒:朝方計劃派遣法律家代表團赴馬來西亞展開調查
2017-02-23 08:42:0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網2月23日電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法律家委員會發言人22日表示,朝方計劃派遣法律家代表團赴馬來西亞,對一名朝鮮公民在馬遇害事件展開具體調查。

  據報道,發言人指出,“為準確解釋本次事件,我們提出進行共同調查,並準備派遣法律家代表團。”

  發言人稱,法律家代表團將被直接派往當地,與嫌犯見面,聽取他們的陳述,並確認他們是受到誰的指示。還將前往事發現場,調取錄影資料等公正地進行具體調查。

  發言人表示,決不會容忍一切試圖破壞朝鮮形象的行為,將徹查此次事件的黑幕。

  朝方稱,對馬來西亞方面今後的態度拭目以待。

  據此前馬來西亞警方公布的資訊顯示,一名朝鮮男子2月13日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尋求幫助,隨後該男子在送往馬來西亞行政首都布城醫院途中死亡。馬來西亞副總理扎希德16日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名護照姓名為金哲(Kim ChoL)的朝鮮男子為金正男。

  馬來西亞衛生部總監諾希山21日在吉隆坡説,朝鮮男子的身份及死因目前仍未得到確認。他指出,死者的死因和身份目前仍無法得到確認,其親屬並未到醫院認屍,院方至今仍在等待死者的直係親屬的到來,希望通過DNA比對,確定死者的身份。

  馬來西亞警方認為5名朝鮮人涉嫌與此案有關,並在尋找另外3人進行詢問。馬來西亞國家警察局長哈立德稱,他們意圖詢問的人中包括一名被懷疑與朝鮮大使館有關的人員,以及一名朝鮮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

  哈立德表示,已經致信朝鮮大使,請求詢問這2名人員,希望朝鮮方面合作並允許他們盡快進行詢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新聞評論
    重慶一村莊現“樹堅強” 根部成空心後依然存活
    重慶一村莊現“樹堅強” 根部成空心後依然存活
    黃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畫卷
    黃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畫卷
    天文學家在40光年外發現酷似太陽係的行星係
    天文學家在40光年外發現酷似太陽係的行星係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93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