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天皇長孫女真子公主將于9月3日正式宣布訂婚(組圖)
2017-08-18 07:14: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當地時間2017年5月17日,日本東京,日本真子公主未婚夫小室圭接受記者採訪,稱將在適當時機公布訂婚消息。(圖片來源: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8月17日,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宮內廳17日決定將于9月3日正式公布,秋筱宮長女真子公主和國際基督教大學的同學、在法律事務所工作的小室圭的訂婚消息。當天兩人將一同出席首次記者會。
  關于訂婚的記者會原定于7月8日舉行,但真子和小室考慮到九州北部暴雨災害決定推遲公布,天皇夫婦和秋筱宮夫婦也表示同意。
  據宮內廳宮務課介紹,進入8月後,災害發生至今已經過去1個月左右,宮內廳在確認了災區的復原與重建情況後,向真子和小室提議重新確定日期。對天皇夫婦和秋筱宮夫婦等相關人士的日程安排進行協調後,確定為9月3日。
  宣布訂婚的當天上午,天皇將舉行同意兩人結婚的“裁可”儀式。宮內廳長官山本信一郎將在向天皇夫婦和秋筱宮夫婦報告兩人訂婚消息發布事宜後舉行記者會對外公布。
  此後將舉行“納採儀式”(互換訂婚禮品的儀式),正式締結婚約,之後經過一係列皇家儀式後,計劃明年舉行婚禮。真子本月19日起將與秋筱宮一同因私訪問匈牙利,這或將成為最後一次父女兩人的海外旅行。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83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