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星巴克全球招難民 歐洲門店設立2500個崗位
2017-06-23 06:45: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日“世界難民日”當天,美國連鎖咖啡公司星巴克在西雅圖總部宣布,今後5年將在歐洲門店雇用2500名難民。

  這是星巴克全球招聘萬名難民計劃的一部分。

  《西雅圖時報》援引星巴克聲明報道,這些難民將在英國、法國、奧地利、瑞士、西班牙、葡萄牙、德國和荷蘭8個國家的星巴克店工作。

  慈善團體“國際援助委員會”和一些歐洲國家的非政府組織將協助星巴克共同“挑人”。星巴克數據顯示,這家企業在歐洲有3萬多名雇員。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月簽署入境限制令後,星巴克宣布今後5年內在全球范圍內聘用1萬名難民。這一決定很快引發反對,社交網絡上出現“抵制星巴克”的聲音。不過,這一次公布在歐洲的難民招聘計劃沒有引起多大反應。

  先前,星巴克宣布今後5年將在加拿大招聘至少1000名難民。

  自2014年以來,歐洲國家共接收大約170萬難民和移民,據聯合國難民署估計,絕大多數來自飽受戰亂蹂躪的敘利亞、伊拉克、阿富汗和一些非洲國家。

  美國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呼吁私營企業幫扶難民。在此背景下,不少美國企業力挺難民,其中包括谷歌、高盛、領英和惠普。包括眾多知名科技企業在內的100多家美企聯名向法院陳情,要求暫停執行特朗普的入境限制令。(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8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