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媒:自殺成為日本年輕人第一大死因
2017-05-21 06:47: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共同社19日援引厚生勞動省匯總的新版《自殺對策白皮書》概要報道,日本年輕群體自殺情況十分嚴重,自殺已經成為年輕人的第一大死因。

  這份白皮書最快有望于本月下旬在內閣會議上通過。日本厚生勞動省指出,今後政府將把降低年輕人自殺率作為重要課題。

  根據白皮書中的數據,日本警察廳統計,2016年該國共有21897人死于自殺,連續7年呈減少趨勢。這也是1994年以來,日本自殺總人數首次低于2.2萬人。

  白皮書同時提及,日本自殺死亡率最新數據是2005年的每10萬人中18.5人。厚生勞動省專家表示,將參考美國相關數據,希望在2026年把這一數字控制在13.0人以下。(張旌)【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死亡網遊”傳至英國 或已致130名俄羅斯青少年自殺
    埃塞克斯郡警察近日警告稱,一款名為“藍鯨”的網絡挑戰遊戲已經進入該國,它可能與俄羅斯130名青少年的死亡存在關聯。”  今年2月份,兩名俄羅斯青少年的死亡引發網絡恐慌,15歲的尤利婭和16歲的維羅妮卡從公寓屋頂跳樓自殺。
    2017-04-28 09:41:18
  • 自殺人數居高不下 日本擬修改大綱減少自殺死亡率
    據日媒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專家討論會近日就修改自殺綜合對策大綱制定目標,力爭在今後10年間把自殺身亡人數減少3成。鑒于校園欺淩自殺的情況仍非常嚴峻,日本政府將加強防控年輕人自殺的措施,包括向學生推進“SOS的示意方法(相關)教育”等。
    2017-04-27 08:30:41
  • 美國前橄欖球明星赫爾南德斯獄中自殺
    據美國媒體消息,19日淩晨,因一級謀殺罪被判處終身監禁的前美國橄欖球明星艾倫·赫爾南德斯在獄中自殺。2015年,赫爾南德斯因在2013年槍殺另一名運動員奧丁·勞埃德,被判犯有一級謀殺罪,處終身監禁並不得假釋,此後他被關押在馬薩諸塞州蘇薩-巴拉諾夫斯基懲教中心。
    2017-04-20 09:45: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之“心”
    大地之“心”
    特朗普抵達沙特開啟其首次出訪
    特朗普抵達沙特開啟其首次出訪
    內蒙古呼倫貝爾那吉林場火災撲救取得決定性進展
    內蒙古呼倫貝爾那吉林場火災撲救取得決定性進展
    26個和一個
    26個和一個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10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