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玩笑開過頭 離任阿富汗大使回國在機場被扣
2017-05-04 06:50: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因為一句玩笑話,阿富汗駐哈薩克斯坦大使穆罕默德·法魯克·巴拉基卸任回國時在阿斯塔納機場被扣留。

  哈薩克斯坦阿基新聞社2日報道,巴拉基準備乘機返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當天,機場安保人員反覆詢問他所帶包內有何物品。或許是有些不耐煩,巴拉基生氣地回答:“炸彈。”

  此言一出,阿斯塔納機場隨即關閉,近百名士兵出動,巴拉基被拘留。三小時後,由于哈薩克斯坦外交部出面保釋,巴拉基才得以獲釋。

  這位性格外向的前大使在社交媒體上把這場風波歸咎于機場方面,説他的助手已經告知安保人員包內裝的是衣物,但他們一直不停地追問。他只是幽默地告訴對方,包內裝有炸彈。按照他的説法,機場安保負責人已對帶來的不便向他致歉。

  接替巴拉基的大使是阿富汗前國民軍總參謀長加達姆·沙阿·沙希姆。(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麗澤
相關新聞
  • 美駐阿富汗大使館附近遭汽車炸彈襲擊 致8死25傷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當地時間5月3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生針對外國軍隊的汽車炸彈襲擊,造成8人死亡,25人受傷。據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納吉布·達尼什介紹,當天早上7時55分左右,一輛裝滿炸藥的汽車在美國使館和最高法院附近襲擊了外國軍隊的車隊,但沒有造成外國士兵受傷。
    2017-05-03 16:00:44
  • 阿富汗首都遇襲造成至少26人死傷
    阿富汗公共衛生部3日證實,首都喀布爾的馬蘇德廣場附近當天遭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包括襲擊者在內的至少4人死亡、22人受傷。
    2017-05-03 14:03:33
  • 局勢堪憂 美海軍陸戰隊重返阿富汗赫爾曼德
    劉曦  在結束阿富汗作戰任務兩年多後,大約30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近日重返阿南部赫爾曼德省,主要任務是向阿富汗安全部隊提供培訓、技術等支援,以幫助後者打擊活躍在該地的塔利班武裝分子。
    2017-05-02 06:34: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泥巴日”極限挑戰
    “泥巴日”極限挑戰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87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