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韓稱薩德數天能啟用 中方:將開展針對性演練
2017-04-28 07:47:07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薩德反導係統可在未來數天之內運作。”駐韓美軍26日淩晨剛趁夜色潛入星州開始部署“薩德”,同一天,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裏斯的這番表態又將啟動時間“大提速”。此前,韓媒報道稱,“薩德”預計將于5月中旬左右啟動,進行試運作。在27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在被問到哈裏斯的發言是否是指試運作時,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説,“不是試運作,而是實際運作 ”。

  韓聯社27日報道稱,文尚均當天表示,運入星州高爾夫球場的“薩德”裝備已可實際應用,處于能夠攔截朝軍彈道導彈的實戰狀態。上述表態被解讀為,在星州落地的“薩德”裝備已經能夠發揮反導功能。文尚均説,爭取年內形成完整的“薩德”反導能力,前日野外部署“薩德”裝備無需施工,其本身就是隨地部署就地作戰的係統。

  中國外交部26日強烈敦促美韓取消部署“薩德”係統,撤出相關設備,稱“中方將堅決採取必要措施,捍衛自身利益”。針對中方表態,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27日回應稱,正考慮所有可能性加以密切關注,並望中方停止反薩措施。

  而在韓國國內,反對部署“薩德”的聲音仍然強大。韓國紐西斯通訊社27日報道稱,多個市民團體批評韓美當局合謀部署“薩德”,是欺詐韓國國民的騙子。韓國YMCA和平統一運動協會當天發表聲明批評看守政府採取暴力和偷襲方式部署“薩德”,強烈譴責這種踐踏國民主權的行為。韓國國會兩名無黨派國會議員金宗勳和尹忠五27日到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就“薩德”問題遞交訴狀,認為代行總統職權的國務總理黃教安等4人犯下濫用職權、玩忽職守等罪行。據韓國《國民日報》報道,目前針對部署“薩德”已經有多起官司正在審理。

  “中國將進行軍事演練和新武器作戰檢驗應對‘薩德’”,新加坡《聯合早報》27日以此為題報道稱,針對美韓正式部署“薩德”的消息,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當天表示,“薩德”反導係統在韓國部署,破壞地區戰略平衡與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中國軍隊將繼續開展實戰化針對性演習訓練,以及新型武器裝備作戰檢驗,堅決保衛國家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當地時間26日,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接受CNN專訪時説,美在韓部署“薩德”係統無助于緩解半島緊張局勢,防止衝突,相反將破壞有關各方之間的互信,並對中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中方對美在韓部署“薩德”的決定表示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這一立場不會改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薩德"部分裝備在韓部署 警民衝突致6人受傷
    韓國國防部26日確認,“薩德”反導係統部分裝備當天在韓國慶尚北道星州郡部署。4月8日,在韓國慶尚北道星州郡的“薩德”部署地——星州高爾夫球場附近,民眾手舉標語參加抗議集會。
    2017-04-26 16:29:47
  • 駐韓美軍部署薩德開始搬運反導係統 韓國民眾抵抗對峙(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4月26日,據韓聯社消息,駐韓美軍開始往韓國星州高爾夫球場搬運薩德反導係統。由于離星州高爾夫球場最近的村莊韶成裏居民一直反對部署薩德,韓國警方動用了8000名警員封鎖500多名韶成裏居民和通往星州高爾夫球場的905國道。
    2017-04-26 07:54: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臺春色美
    雲臺春色美
    杜鵑花開
    杜鵑花開
    飛“閱”雄安新區
    飛“閱”雄安新區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79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