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這些時尚單品竟然會傷身 快數數你有幾件
2017-03-15 06:55: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緊身牛仔褲、細高跟鞋、大拎包、宣言項鍊……英國脊椎療法矯正協會調查發現,不少女性因為穿戴這些時尚單品而出現背部疼痛、肌肉拉傷等問題。

  這家協會調查1062名女性後發現,大約四分之三調查對象出現的背部疼痛問題與穿著的服飾或鞋子相關,三分之一完全不知道這些時尚單品可能正是自己背疼的原因之一。英國《鏡報》13日援引研究人員的話報道,大拎包無論手挽或單肩背都容易令雙肩受力不均,帶大毛領兜帽的大衣會令背部緊張,粗大的宣言項鍊會給頸部增加壓力,而緊身牛仔褲則不利于臀部和膝蓋血液迴圈,細高跟鞋和涼拖則會給腿部和背部增加額外壓力。

  研究人員説:“我們不會因此建議大家別穿戴這些服飾,但會建議各位把握一個度,就像生活中很多東西一樣。你可以限制每周穿緊身牛仔褲或者高跟鞋的次數,讓你的身體得到休息。”(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大批平民從摩蘇爾交戰區撤離
    大批平民從摩蘇爾交戰區撤離
    美國東北部遭遇暴風雪
    美國東北部遭遇暴風雪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
    空中看春耕
    空中看春耕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09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