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切爾西球星蘭帕德宣布退役
來源: 新華社 2017-02-03

  新華社倫敦2月2日電(記者王子江)前切爾西球員蘭帕德2日宣布退役,他長達21年的職業球員生涯從此畫上句號。

  38歲的蘭帕德最後一個賽季是在美國大聯盟紐約隊度過的,去年12月他離開紐約回到英國,雖然有多個英超俱樂部邀請他加盟,但他還是決定開始新的人生。

  蘭帕德是通過社交媒體宣布退役決定的,他説:“經過令人難以置信的21年之後,我決定結束自己的職業球員生涯。盡管我收到了來自國內外不少令人激動的邀請,但在38歲的年齡,我感覺應該開始人生新的篇章了。”

  他還説:“我非常自豪自己曾經贏得的那些冠軍,也為攻入過300多個進球、代表英格蘭參加過100多場比賽感到自豪。我的心更多的是屬于切爾西,這個俱樂部給了我很多偉大的回憶。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給我的機會,也不會忘記我們一起取得的成功。”

  蘭帕德從西漢姆聯隊的青訓營脫穎而出,2001年他以1100萬英鎊(1英鎊約合8.67元人民幣)的身價加盟切爾西。在“藍軍”的13個賽季裏,他共上場649次,攻入211球,是切爾西歷史上進球最多的球員。他後來又從紐約被租借到曼城效力了一個賽季。

  他生涯贏得過11座冠軍獎杯,其中包括一個歐冠獎杯和3個英超獎杯。

  蘭帕德正在攻讀教練課程,將來的目標還是在英超執教。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相關連結
    熱點推薦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5457112040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