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擬3D列印“戰斧”導彈發動機
2017-05-01 13:49:59 來源: 參考消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獨立報》4月26日文章】題:3D列印俄羅斯“戰斧”導彈的發動機(作者弗拉基米爾·穆欣)

    俄羅斯開始籌建以創新解決方案和發明為基礎的高科技企業。25日,俄總統普京視察了雷賓斯克的“土星”科研生産聯合體,在此基礎上正在組建增材制造技術中心(即3D列印技術中心)。這項新型生産技術在全世界發展迅速,俄羅斯自然不甘落後。

    增材制造技術中心的任務是研究用疊層法制造燃氣渦輪發動機零件、模型和組件。這將使制造發動機的成本成倍降低,速度大幅提高。“土星”的大部分産品將用于國防領域。

    此外,“土星”早就開始生産用于空基或海基巡航導彈的小型燃氣渦輪巡航發動機,新的改型正在測試中。

    2017年3月有媒體報道,與“禮炮”科研生産聯合體合作的全俄航空材料研究所,已經用純3D技術列印出小型無人機燃氣渦輪發動機的樣品。根據《西伯利亞科學》雜志的消息,該研究所建立了整套增材制造技術生産線,能列印飛行器的復雜零件和組件。“土星”科研生産聯合體也有類似生産。

    “土星”用增材制造技術大規模試制巡航導彈發動機並不是什麼新鮮事。公開消息源顯示,這裏從2000年起就重新開始生産巡航導彈X-55及其改型的發動機。X-55是上世紀70年代末為了對付美國BGM-109“戰斧”巡航導彈而研制的。俄美兩國的這些導彈現在都沒有過時。美國前不久用“戰斧”導彈打擊了敘利亞。俄羅斯也用類似導彈摧毀了恐怖分子在敘利亞的基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麥田歡歌
    麥田歡歌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7129582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