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目擊者講述英國議會大廈襲擊案:“一個可怕的下午”
2017-03-23 14:47:2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22日下午,英國議會下議院的議員們像往常一樣進入議會大廈。按照慣例,星期三是英國首相在議會接受議員們質詢的日子。

    議會大廈的鐘樓——著名的大本鐘的時針在漸漸走向3點的位置,在一家律師事務所工作的邁克·普倫站在議會大廈與威斯敏斯特大橋的交叉路口,他等著交通信號燈變綠後走到馬路的另一邊。“突然,我聽到身後傳來一聲巨響和一陣尖叫聲。”普倫向中新社記者回憶説,“我轉身看見一輛灰色的汽車衝上了人行道,有兩個人倒在了地上。”

    普倫以為自己遇到了一起交通事故,但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令他一生都難以忘記。“這輛車並沒有停下來,而是左拐衝向了議會大廈。汽車撞在了議會大廈外的柵欄上。一個留著大胡子的男人從車上衝出來,拿著刀向警察砍去。緊接著,槍聲響了,這個拿刀的男人倒在了地上。”

    “我無法相信自己看到的這一切,這是一個可怕的下午。”驚魂未定的普倫説,“沒想到這樣可怕事情真的在自己身邊發生了。”

    此時,議會大廈內的議員們正在陸續走進會場,準備在下午3點召開質詢首相的會議。來自蘇格蘭的下議院議員克裏斯·勞在接受中新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當時他和幾名同事剛剛進入議會大廈,正在走向下議院的會議廳。“議會大廈內的警報突然響了,外面傳來一陣騷亂。”克裏斯·勞説,“我趕緊進入會議廳,議員們一片慌亂,大家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緊接著,多名警察和議會的安保人員跑了進來。”克裏斯·勞説,過了幾分鐘,下議院領袖戴維·利丁頓告訴議員們,外面發生了襲擊事件,兇手已經被警察開槍打死了。

    隨後,警察封鎖了議會大廈,任何人不能出入。議員們被轉移到大廈內一個空曠的大廳,為了保障他們的安全,警察不允許他們離開議會。

    記者在現場看到,議會大廈的周邊區域都已經被封鎖,附近的幾個路口都拉上了警戒線,不時有警車和消防車在現場穿梭。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周邊以及白廳街、喬治街附近都部署了巡邏的警察。離議會大廈最近的地鐵站也被封閉,地鐵在這一站不允許乘客下車。

    18歲的威拉斯科是一名就讀于醫學院的學生,事發時他剛從議會大廈對面的一家咖啡店走出來。“我走出咖啡店,突然聽到幾聲槍響,好像是三聲。我往河邊跑,我看見地上一只鞋子掉在地上,還看見一名婦女臉朝下倒在地上,幾名警察正在向她跑去。”

    倫敦警察局發布的消息稱,目前這起襲擊事件已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至少20人在襲擊事件中受傷,傷者中有3名警察。倫敦警方已將這一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

    整整一年前,2016年3月22日,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發生恐怖襲擊事件,共造成32人遇難、320多人受傷。此次英國遭遇襲擊事件,使歐洲的安全形勢再次蒙上陰影。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新聞評論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浙江龍泉:花田秀旗袍
    浙江龍泉:花田秀旗袍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準備就緒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準備就緒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118129516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