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十家單位“回頭看”巡視整改公布 發現造假強制注銷
2017-04-28 07:39:38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中紀委官網通報最高人民法院、中殘聯等10家單位巡視整改情況,另外還公布了廣西壯族自治區巡視“回頭看”整改情況。

  廣西收到八百萬退繳款

  2016年11月9日至2017年1月6日,中央第三巡視組對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進行了巡視“回頭看”。2017年2月12日,中央巡視組向自治區黨委反饋了巡視意見。

  昨天公布的整改情況顯示,今年1至3月,廣西壯族自治區全區紀檢監察機關累計接受信訪舉報11313件,問題線索處置6704件,立案4639件,處分1763人。其中,自治區紀委立案15件,嚴肅查處廣西鐵路投資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何國林,原副董事長邵廣毅和百色市政協原副主席李廷榮等嚴重違紀案件。

  此外,2016年7月起,部署持續深化扶貧領域監督執紀問責,半年多來,全區紀檢監察機關共收到扶貧領域信訪舉報4688件,開展線索排查4647件,立案2152件,處分1336人,移送司法機關處理27人;累計收到主動退繳的違紀款846.32萬元,退還群眾461.802萬元;全區通報曝光扶貧領域腐敗問題案例1766件,其中自治區紀委通報19件。

  中殘聯排查清理違規辦證

  2016年11月至2017年1月,巡視組還對最高人民法院黨組等10個單位進行了巡視。

  巡視整改顯示,最高人民法院以零容忍的態度懲治司法腐敗,重點查處黨的十八大以後審判執行人員以案謀私問題,特別是進行權錢交易、在辦案法官與案件當事人之間充當訴訟掮客的違紀案件。對2016年個人有關事項填報中涉及領導幹部配偶、子女經商辦企業和法官任職回避情況進行梳理摸底。制定《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執行崗位工作人員執行任職回避制度抽查核實辦法》,建立健全任職回避年度抽查核實制度。

  此外,中殘聯的巡視整改通報稱,專項整治一些地方存在的殘疾人就業保障金使用中出現的問題。組織力量嚴肅核查不合理使用殘疾人就業保障金行為,對于問題線索逐項跟蹤。同時開展殘疾人證核發管理工作“回頭看”,搜尋薄弱環節。排查清理違規辦證問題,根據實名制調查結果對有證無人、人證不符等情況逐一甄別,發現造假行為強制注銷。加大違規辦證案件查處力度,發現一起嚴肅處理和通報一起。(鄒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23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8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