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異地就醫可直接結算
來源: 人民日報 2017-01-09

    日前,北京市醫保中心和河北燕達醫院簽署了醫保直接結算服務協議。1月5日起,在燕郊居住的北京居民就可在燕達醫院持社保卡直接結算。

    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鎮,常住人口中北京市參保人員達幾十萬。過去,由于河北和北京的醫保沒有聯通,在燕郊看病需要全額墊付,再走手工報銷的程式。

    由于北京與河北的醫療保險在統籌層次、報銷標準、物價項目和收費票據等方面存在差異,實現異地就醫持卡直接結算存在諸多困難。

    對此,北京市與河北省兩地人力社保部門積極制定工作方案,就物價規定、收費票據等難點問題,反覆與相關部門溝通。為確保醫保基金安全,兩地人社部門簽署協議,還對燕達醫院相關工作開展聯合監管,保障參保人權益。

    經過10個月的密切協作,日前,燕達醫院與北京醫保係統順利聯通,實現持卡就醫直接結算,就醫享受待遇與在北京市定點醫療機構就醫時完全相同。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主管部門將在國家異地就醫結算大平臺上推進京津冀整體聯動,在全國率先實現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同時,加強醫療服務質量監督,以及預付金的監控和就醫協查服務,確保異地就醫結算工程,讓京津冀百姓有更多獲得感。(記者 賀 勇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相關連結
    熱點推薦
    100000000090000000000000011154751120268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