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青少年以“升旗禮”紀念五四青年節
2017-05-04 15:04:31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了紀念“五四運動”九十八周年,兩千多名香港青少年今天聚集在金紫荊廣場,以“升旗禮”的方式迎接屬于青年人的節日,這項活動也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之一。

  與平日由警員和警察銀樂隊負責的升旗禮不同,今天的升旗儀式由香港各青少年制服團體負責,包括護旗隊、升旗隊以及銀樂隊。早上八點,在香港兒童合唱團領唱的國歌聲中,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與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徐徐升起。升旗儀式後,各制服團體青少年代表宣讀了“五四宣言”,四名青少年還獲頒“五四旗手”榮譽。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主辦,旨在通過升旗禮的方式讓香港的青少年回顧“五四運動”歷史,使他們認識到民族振興、國家富強的重要性,激發香港青少年民族自豪感。迄今為止,這項活動已經舉辦了十一屆,成為香港紀念五四青年節的重要項目。(記者 張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嘯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5464129588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