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兩博士生疑遭電話行騙 損失約370萬元人民幣
2017-04-23 11:43:28 來源: 中國新聞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電話騙案近日在香港再次活躍起來,警方不斷接獲市民受騙的報案,當中包括年輕的博士生。香港警方22日提供的消息顯示,兩名23歲和29歲男子先後遭遇電話騙案,損失約374萬元人民幣,即約422萬港元。

  據香港媒體援引的消息稱,這兩名受害者都是從內地赴港的香港中文大學博士生。

  警方21日下午接獲23歲受害人報案。他稱,早前接獲一名不明男子來電,對方自稱是內地執法人員,指他涉嫌幹犯刑事罪行。電話其後轉駁至另一名同樣自稱執法人員的男子,對方要求他開設內地銀行帳戶,並提供內地銀行帳戶資料作調查之用。最後,他發現帳戶內約300萬元人民幣被偷走。

  此前,警方20日下午已接獲29歲受害人報案,他被騙徒以類似的手法,偷走在內地銀行帳戶內共約74萬元人民幣。

  警方早前表示,電話騙案近期出現回升趨勢。今年首季,警方共接獲171宗電話騙案的舉報,當中127宗為有損失個案,共損失超過4058萬港元。(記者 李焯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姣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聖彼得堡體育場上演燈光秀
    聖彼得堡體育場上演燈光秀
    群羊遷徙
    群羊遷徙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64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