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瀏陽河酒檢出氰化物超標
2017-04-22 08:55:13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日前對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酒類、蜂産品、食糖和飲料等11類食品1632批次樣品進行抽檢,其中9批次樣品不合格。

  通告顯示,王一實業集團精彩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長沙市瀏陽河酒業有限公司生産的瀏陽河紅色經典(七年陳釀),氰化物檢出值為69mg/L,比標準規定高出33.5倍。白酒中氰化物超標可能是生産者直接使用不符合規定的原料加工或用木薯為原料的酒精勾調制成成品白酒上市出售,也可能是生産工藝去除氰化物不徹底造成。

  “老字號·方家鋪子”官方旗艦店在1號店網站銷售的標稱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單晶冰糖,蔗糖分檢出值為99.4%,比標準規定低0.2%;還原糖分檢出值為0.16%,比標準規定高出33.3%;二氧化硫檢出值為31mg/kg,比標準規定高出55%。還原糖分高的食糖易吸潮,易滋生微生物,導致變質,不利于保存。還原糖分超標與生産工藝、運輸儲存環境等密切相關。

  黃金果食品旗艦店在天貓網站銷售的標稱新余市岳洲油脂有限公司生産的2批次野生茶油,過氧化值檢出值分別比標準規定高出83.3%和66.7%。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檢察官説香街槍擊案兇手身份已查清
    巴黎檢察官説香街槍擊案兇手身份已查清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東歐多地降雪
    東歐多地降雪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54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