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張涵予眼神冷峻 《建軍大業》演江湖大佬收放自如
2017-08-09 09:01: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熱血戰爭巨制《建軍大業》正在全國熱映當中,該片由劉偉強執導。片中,張涵予詮釋一代梟雄杜月笙,歷經4小時倒模化粧達到“神還原”效果,他還拒絕臉譜化的誇張演繹,“更想表現人物心中內斂的一面。”許多觀眾都稱讚其演技精湛,“眼神霸氣”、“演活了叱吒上海灘的江湖大佬”。

    張涵予談角色演繹心得:我更想表現他心中的內斂

    在電影《建軍大業》中,張涵予飾演了一代梟雄杜月笙。影片中,杜月笙收買共産黨人汪壽華未遂進而痛下毒手,這一舉動不僅是蔣介石“清黨”屠殺的開始,也間接成為南昌起義的導火索之一。活躍在大銀幕上的張涵予過去多以正面角色為主,此次杜月笙一角對他來説非常特別,當初獲邀出演時,張涵予稱自己猶豫了很久,“我心中也有許多顧慮”,但導演劉偉強和眾多工作人員都覺得他和杜月笙長得很像,加上年齡與角色相當,令他對塑造杜月笙增添了些許信心。

    關于杜月笙這一傳奇人物,張涵予也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像這種派頭不凡的幫派老大,通常都不會很張揚外露,個性中更多的是內斂,所以我認為在創作上可以有別于以往影視劇中黑幫人物的臉譜化形象。” 為了貼近杜月笙高顴骨的面部特徵,張涵予接受了長達4小時的特殊“倒模”化粧技術,當看到冷酷中透著肅殺之氣的杜月笙“重生”在鏡頭前,導演劉偉強和現場工作人員都驚呼簡直是“神還原”。

    觀眾評價張涵予版杜月笙:光看眼神就能殺人了

    此外,張涵予還著力揣摩人物的心理狀態,尤其是殺害共産黨人汪壽華的戲份,這場巔峰對決的戲碼給張涵予留下深刻印象,“在殺死汪壽華的同時,其實杜月笙內心也想救他,他希望把汪壽華拉到自己這邊來,我希望能演出這個人物內心很‘糾結’的另一面。”在殘忍殺害汪壽華之前,杜月笙還用三杯酒表達對他的敬佩,“第一我敬你這個人,第二我敬你的信仰,第三我敬你的堅持”,這段戲也給觀眾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身著一身月白長衫的張涵予談笑間盡顯儒雅,但話音剛落就下令對汪壽華動手,眼神兇狠,令人不寒而栗,僅憑神態就傳遞出江湖大佬的風范,精湛演技俘獲諸多網友,“張涵予演活了叱吒上海灘的江湖大佬”、“光看眼神就覺得能殺人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蘇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145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