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考錄取場啥樣?實地探訪:原來你是這樣被錄取的
2017-07-21 09:40:26 來源: 華龍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7年“陽光高考”參觀錄取場活動在市考試院舉行。記者 李文科 攝

  高考錄取場是啥模樣?考生電子檔案如何傳遞到各個學校?目前,重慶市部分考生已經收到了錄取通知書,本科第一批次錄取工作正在進行中。今(20)日,記者隨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協委員和考生代表走進高考錄取場,實地探訪錄取工作如何進行。

   考生檔案如何被投到高校?分四步走

計劃組的主要任務是確定調檔比例,調整專業計劃。記者 李文科 攝

   此次大家實地參觀了錄取工作的4個環節,依次為計劃組、投檔組、錄檢組、秘書組。

   據介紹,在考生檔案投遞之前,計劃組會先根據計劃數以及調檔比例,確定投檔數,然後再由投檔組按照投檔規則和考生資訊進行投檔。這一環節由電腦係統完成,避免人為失誤。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琦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9660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