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周“熱點網評”:景區少玩點“特效” 二線城市如何留住人才
2017-10-15 09:1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評友圈]八項規定如何從紙上落進現實

《《《全文

  新華網評:把作風轉變的好勢頭保持下去

  楊 飛

  2012年12月4日,中央政治局審議通過關于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至今已近5年。

  5年來,全國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7.61萬起,處理黨員幹部23.9萬人,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2.8萬人,平均每天約有140人受處理。正風肅紀馳而不息,剎住了公款送禮,管住了公款吃喝,整治了會所歪風,改善了政治生態,校正了價值導向,解決了許多過去認為不可能解決的問題。黨風政風煥然一新,黨心民心為之一振。

  中央八項規定,試出了人心向背,厚植了黨的執政根基。調查顯示,94.8%的人肯定中央八項規定的成效,91.8%的人對中央八項規定長期執行有信心。

  面對成績,我們不能盲目樂觀,而應增強憂患意識。百姓最擔心的是問題反彈,最盼望的是保持長效。防止“四風”反彈,要在抓常、抓細、抓長上下功夫,保障作風建設的制度化、長效化、常態化。倘若像割韭菜一般割了一茬長一茬,八項規定效果就將大打折扣。當前作風建設的實踐成效明顯,已經開了個好頭,必須將好的態勢發展下去,並形成長效機制貫徹下去,養成風清氣正的行為習慣,培育崇清尚簡的制度文化,讓好作風成習慣成自然。《《《全文

   1 2 3 4 5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秋糧
曬秋糧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深秋童話喀納斯
深秋童話喀納斯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787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