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誰在導演山寨“國際大賽”?
2017-08-22 11:08:41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報道,深圳福田區一家藝術培訓學校的幾名學生家長投訴稱,近日在一名學校老師帶領下,家長陪同學生前往新加坡參加了一項“國際比賽”,但到場後發現賽事簡陋,也沒有外國小孩。學生家長認為主辦方有虛假宣傳嫌疑。

  一場號稱“國際比賽”的賽事,居然沒有一個外國人參賽,這等于是國人在國外租了一個賽場,帶著一群中國人去轉了一圈。

  而家長提供的宣傳材料中蓋章的機構——“中國國際青少年兒童藝術節組織委員會辦公室”——居然已經主辦了十四屆“中國國際青少年藝術節”。從該組委會的報價來看,一年比一年的費用要高。那麼前13屆“藝術節”有沒有外國人參加?有沒有家長發現上當了?

  最搞笑的是,網上冠之“國際青少年藝術節”名頭的藝術節有很多,背後的主辦方更是五花八門,看上去來頭都很大、名頭都很響,但最終無疑都要高收費。也分不清誰是李逵誰是李鬼,誰山寨了誰,誰復制了誰。

  甚至,有的文化公司才成立10年,就已經舉辦了16屆“國際青少年藝術節”。

  打著各種旗號圈錢騙人的文化機構固然該“打”,但參加一個國家賽事,在朋友圈秀一下,爭取升學加分等,也是諸多家長讓孩子參加這種大賽的心理出發點。

  也正是家長這種心態與各路山寨機構達成了“默契”,才共同催生了異常火爆與扭曲的比賽市場。所以對家長來説,別被“起跑線焦慮”逼得失去了起碼的真偽甄別能力,別見了“國際”二字就自覺往坑裏跳,也很重要。□二號少女(媒體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相關新聞
  • 天天罵手遊公司,家長去哪了
    然而監管政策天然的滯後性特質,和單一廠商能力范圍的局限性,要讓反沉迷係統真正奏效,單靠任何一方都遠遠不夠。家長的教育監管這道城門失守,所有的手遊都會變成“洪水猛獸”。
    2017-08-09 08:39:26
  • 觀念不對,月薪多少萬也撐不起家長的矯情
    如果金錢在教育中的分量越來越重,那只能説明,我們離教育越來越遠。最近一篇《月薪三萬,還是撐不起孩子的一個暑假》的文章在家長們的朋友圈熱傳。更不用説家庭對于教育的認知程度、重視程度、心理和行動上的支援,恐怕都不亞于金錢的作用。
    2017-07-28 08:40:26
  • 熊孩子的背後,是無視規則的熊家長
    單單文化和觀念的差距足夠引發不滿和情緒對立,但是不管是哪種文化的衝突,都不能突破法律的底線;不管是哪種文化下的約定俗成或者多麼根深蒂固的傳統習慣,都以不能違背社會公德為前提。
    2017-06-26 08:30:3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風光
    科威特風光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520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