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車展氫燃料電池車搶眼球
2017-04-21 08:47:38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能源汽車在本屆上海車展風頭正勁。除了傳統的蓄電池汽車,氫燃料電池車也華麗亮相搶足眼球。零污染、高效率、用途廣泛,氫能憑借獨特優勢逐漸成為車企青睞的對象。

  在福田汽車展臺,藍白相間的歐輝8.5米氫燃料電池客車吸引不少觀眾駐足。“加注氫氣10分鐘,它的續航裏程可達500公里。”展臺工作人員介紹,福田歐輝還可以實現零下20攝氏度低溫啟動、零下46攝氏度低溫存放和停機自動保護,同時搭載智科智能車載管理係統,對人、車、路進行一體化管理。據了解,與傳統動力汽車及純電動車相比,福田歐輝的氫燃料電池客車利用氫氧的化學反應為汽車提供電能,動力更可持續,能效更高,續航能力更強。“因為過程不涉及燃燒,沒有機械損耗,所以排放物只有電、熱和水,非常綠色環保。”

  同樣在車展登場的現代汽車氫燃料電池概念車FE Fuel Cell。據了解,現代FE Fuel Cell概念車外觀的設計靈感來自于自然和水,象徵著零排放的特性。這款概念車的量産SUV將會在2018年正式推出。

  資料顯示,豐田此前已推出全球首款量産的氫燃料電池車,寶馬也開始重點發展氫燃料電動汽車,並透露新車有望在2021年上市。不過目前氫燃料車面臨的最大問題仍是燃料加注設施的配套建設。(記者 陳雪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芳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東歐多地降雪
    東歐多地降雪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48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