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字手勢拍照危險 或可被盜取指紋
來源: 人民網 2017-01-09

    人民網東京1月9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國立資訊學研究所教授日前提醒廣大網友,拍照時擺V字手勢,很有可能被盜取指紋。

    報道稱,如果在網上發布拍攝有面部和手部的照片,更有可能被鎖定指紋的所有者,其中對于照片曝光率較高的名人,指紋資訊等被盜取的危險係數更高。

    另外,目前除了指紋外,面部以及虹膜識別也被應用于手機認證等。一些行政機關以及企業也在利用這些資訊進行出勤管理。此前,要想取得個人的生物資訊,需要接近本人進行拍攝。但是,近來一些生物資訊被流傳到網上,對犯罪者來説門檻大大降低。

    國立資訊學研究所在實驗中,利用一張從三米處拍攝的照片讀取到了指紋資訊,在拍照時擺V字手勢,很容易被盜取。國立資訊學研究所教授越前功呼吁:指紋等生物資訊是人終生都改變不了的,希望能警示大家進行自我保護。(編譯:張麗婭 審稿:陳建軍)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相關連結
    熱點推薦
    1000000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672161